绾枝.

唯梦闲人不梦君

唐多番外:夭娘

配套音乐:夭娘 ——司南

王爷唐x花魁多

会ooc【慎点!!!】

啊啊啊啊!吹爆我家司南。就是听了夭娘这首曲子才有的灵感。不要介意。万分感谢!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唐晓翼吊儿郎当的坐在花深处的雅座上,手握酒杯,看着纱帘后的花魁。听自己的三哥平王絮絮叨叨。

“十七弟,听说这儿的花魁有趣的很。”

“怎么个有趣法?”

“他是一名男子。”听到这,唐晓翼眉头微蹙。

“却唤夭娘,见过他的人都说那是一个比女人还要漂亮的男子,他有个规矩,只有对的上自己的诗的人才会被邀入屋内。而答不上的人则一律拒绝。至今没有一个人被他请进去过。”

“哦?那他们又是如何得知他长相的?”

“五十两银子可远望半个时辰。”

“啧……不过就是一个风尘…… ”

“我曾花五十两远望过,的确是绝色。比得上皇兄新得的西域美人。这五十两不亏!要是我能进他的屋子,我绝对要一掷千金,博他一笑!”

这样一来唐晓翼有了兴致。毕竟琉筠国的人对这位宸王爷的所知只有三样

战无不胜,爱美人,喜美酒。

“三哥,咱们去月吟台看看这美人。”

两人各付了五十两银子,坐在椅子上,只见下方屋子的四个角都有美人,焚香,抚琴,作画,写字。皆是绝色。而与正中央的那位花魁相比还是相差甚远。

那人侧卧在贵妃榻上,右手支着头,面若桃花,长发披散,月白色的衣服更衬得他的美丽。口中哼唱着曲子:

我正当二八芳华

我恰是如玉模样

皓腕凝霜春色藏

梨花带雨眼波漾

……

君既无情

我何须装模作样

一拍两散

正好恣意戏欢场

花无百日

且说人老珠易黄

寞谈真情

但少世间恨一桩

谁听得他

情话连篇皆是谎

不如一夜

鸳鸯锦被翻红浪

(歌词为司南的夭娘,前四句被我掉了位置。)

正当这些风流无用的公子哥沉于夭娘的哼唱,却听得一阵清脆的铃响。

这是……有人摇了夭娘的对诗铃。平王仔细一瞧,这不是老十七吗?他一个武将去了作甚?讨笑话吗?

“公子既摇了铃就得付钱了。”

“哦?”唐晓翼尾音上挑“那要多少钱?本王最不缺的就是钱。”

“您都这么说了,就别怪夭娘狮子大开口。37金!”

“呦呵,还真不客气啊!成!那诗呢?”

“公子您可听好:林寒花落寞,

江清月无言。”

唐晓翼略加思索“ 雪混白梅谭,寒香悠然引。 ”

“那公子请随夭娘来。”

墨多多的房间摆设很少,有一衣柜,一个床铺。桌子上摆了一个花瓶斜插着几枝桃花。

“公子想做些什么?”

“我想仔细地瞧一瞧你。”

“好啊,五两银子。”墨多多伸出手。

“你个奸商。”唐晓翼掏出五两银子放在墨多多手中。

“您瞧吧,夭娘就坐在这。任您好好地瞧。”

“你叫什么?”

“公子糊涂了,我叫夭娘。”

“我是说你的原名,叫什么?”

“墨多多。”

“怎么叫这么个名字?”

墨多多又伸出了手“三两。”

唐晓翼直接给了三张一百两的银票“说吧。”

“我原叫墨小侠,小时候家贫连包子都没吃过。后来被人贩子用一串糖葫芦拐来了。妈妈把我从人贩子手里买了下来,唤我墨多多。待我大一点,就教我琴棋书画……凡是可以博得你们这些公子哥欢喜的东西我都学过。再大些,妈妈便给了我一个花魁的称谓。”

“你小时候很蠢。”

墨多多瞥了唐晓翼一眼,不说话。

“你很好。”

“呵……”墨多多轻笑“在这花深处啊,没有好人坏人之分,有活儿的,有银子的人就高等。”

“银子很重要?怎么总提银子。”

“您这种公子哥当然没体会过。那种一个包子都吃不起的滋味儿。只有钱,才让我高兴。得了,天不早了。这位爷您请回吧,夭娘要小睡一会儿。”

“逐客令?”

“您要是这么认为也没错。”

唐晓翼摇着折扇出了花深处。可就算出去那人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深深的烙在心底。这位战无不胜的宸王败了,败给了一个小小的花魁。唐晓翼轻笑了一下回了府。从那天起,只要是唐晓翼未出征,他就会跑去花深去见那个花魁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墨多多的心里也有了唐晓翼的一席之地。

“王爷这次来又为何事?”

“娶你回府。”

“您别说笑了,您是高高在上,战无不胜的宸王。我呢,就是一个小小的花魁。我配不上您,别闹了。”

“我没有闹,从第一次见你我就知道你就是和我携手同行,度过一生的那个人!只要你愿意我可以给你一个全新的身份!我数三下你不说话就是应了。”话音未落唐晓翼就捂住了墨多多的嘴,哪怕被咬了也不松开,直到数完三下。

“你同意了,我这就去给你赎身!”唐晓翼跑了出去。墨多多笑了笑。

最近琉筠国有三件大事

一是最有名的那位花魁——夭娘被人赎了身。

二是夭娘成了墨太傅家的小公子,名叫墨小侠。

三则是宸王备了重礼求娶墨小侠为宸王妃。

这三条消息一则比一则震撼。可是当今圣上不禁没拦着宸王,还叫人送了份大礼。琉筠人民纷纷表示自己的心碎了。一个是迷倒万千少女的宸王,一个是令无数英雄豪杰竞折腰的男花魁。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!一个也没给他们留下。唉……

某个黄道吉日

“少爷,宸王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唐晓翼正打算进门却听见他的小朋友在喊他。

“唐晓翼,接住我。”然后从二层楼跳下去。

唐晓翼把人接到怀里,然后搂住。把人抱到了成亲的大殿内。

一拜天地

二拜高堂

夫妻额……夫夫对拜

礼成

“唐晓翼,你有多喜欢我?”

“让我想想啊,对我来说,世人都是那桃之夭夭,只有你是那灼灼其华。”


giao!吹爆司南大大~嘻嘻嘻,今天没有正文……对不起啦,我知道这次ooc有点严重……可就是驾驭不住我那激动的心,颤抖的手。就酱白白~

@君痴酒.@瞳羽  

评论(4)

热度(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